Featured image of post 大革命,一种扑克卡牌游戏

大革命,一种扑克卡牌游戏

这货其实就是日本斗地主(

前言

最近接触了一种名叫“大富豪”(译名之一)的传统日式扑克牌游戏,国内好像知者甚少,故在此分享。

简介

“大富豪”是一种类似我国斗地主规则的扑克游戏,游戏擅长以大逆转来炒热氛围。

由于“大富豪”的名称、玩法规则各个地区都有差异(类似我国麻将)
这里我主要介绍一种由我进行本地化改造的版本“大革命”。

其实规则大体上和斗地主相似,如果会玩斗地主只需要看下相异之处即可。

哦对了,游戏需要四个人来进行(当然你也可以自己修改

基础规则

场次

一局游戏由多场组成,并由最后一场排名决定游戏最终排名,所以在最后一场之前即使是倒数第一也没关系!

推荐一局游戏场数:五场 或 十场

单场胜利:第一个出完手牌的人为第一名,其他人依次决出第二第三和第四名。

在每场开局时,随机抽出一张卡牌从游戏中除外,用来平衡卡牌数量并防止算牌。再下一场开始时,将上一场除外的这张牌加回牌堆并重新抽出一张牌除外。

上下家

上家:在你之前出牌的那个人
下家:你出牌后出牌的那个人

卡牌强度

由弱到强依次为 3…K…2
即3最小,2最大,鬼牌稍后再说。

出牌

一场游戏由多轮出牌阶段构成。每轮的首位出牌者称为该轮的主导者
主导者可以打出如下所示的任意一种类型的任意牌,其他三家继续依照你的出牌类型接牌。

第一场开始时由参赛玩家自行决定由谁当主导者,即由谁开始出牌。
之后几场开始时由第四名率先出牌。

可选出牌类型

单牌:一张牌
对子:两张一样的牌
顺子:三张一样的牌
链子:连续三张(或以上)同样花色的牌(例:红桃A 红桃2 红桃3 红桃4)
大革命:四张相同的牌

接牌

你必须打出比你上家更大的同类型牌,即,你的上家出链子 3 4 5 时,你必须也出链子,且强度至少为 4 5 6,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出,来跳过你的回合,由下家出牌。

当你打出牌后,其他三家都选择不出时,本轮接牌结束。你成为新一轮的主导者。

大革命

当你打出大革命(即四张相同牌)时,如果没有人接上,将会进入革命阶段,此时卡牌强队将会发生反转!
即由原来的 3最小2最大,变为2最小,3最大

如果有人接上,卡牌强度将不会发生变化,视为革命发动失败,当然下家仍然可以继续接牌来发动大革命。(下下家还能接牌反制

8切

当你打出的牌型(单牌/对子/顺子/链子/大革命)中含有8时,其他三家不能接牌,必须选择不出。你成为主导者。

鬼牌

在本游戏中,鬼牌只有一张,所以游戏开始前请先将一张鬼牌除外。一副扑克牌54张,除外一张鬼牌 并且 每场开始前除外一张牌,正好剩下52张,每人13张牌,合理!

鬼牌,视为最大的牌,并不受大革命影响,即它在平时比 2 大,在革命时比 3 大。

鬼牌可以冒充任意一张牌使用,即它可以配牌,你可以通过配牌发动大革命,但当鬼牌冒充8的时候,没有8切效果

鬼牌不能最后打出,否则视为犯规,直接变成第四名!如果犯规者不是本场游戏的第一名,则此时不会触发一落千丈。

黑桃3

黑桃3可以反制鬼牌,当鬼牌单张打出时,可以打出黑桃3进行反制,此时打出黑桃三者成为主导者。

一落千丈

上一场的第一如果本场没能成为第一,则当新的第一产生时他被迫成为第四名,手中的牌直接放入弃牌堆(扣着,不能公示给其他三家看)。剩下两人决出第二第三名。

收税

第四向第一交出最大的两张牌,第三向第二交出最大的一张牌。
第一向第四交出任意的两张牌,第二向第三交出任意的一张牌。

所有要交换的牌应在交换前选好,扣在桌子上,双方同时推给对方。

可选规则

抗税

建议开启
应用本项规则将提高大革命发动的频率

即当缴税者手里存在三张相同的牌和鬼牌时,可以选择不交出鬼牌,由第二大的牌代替。
但缴税者仅可将鬼牌用于配给其他三张牌来发动大革命。

逃税

即交出其他牌代替而不是最大的牌,当逃税者在游戏中使用逃掉的那张牌被应收税者发现时,将直接变成第四名。

花色连锁

建议专业人士开启
应用本项规则将提高提高游戏难度,并对第一名产生一定程度的限制

当你打出单张时,如果下家跟牌的花色与你打出的牌的花色相同则触发花色连锁,
此时所有人只能出此花色的牌,当其他三家都不出时,你成为主导者。

以上是基本连锁,又称两张触发连锁,同理还有三张触发连锁,可自行尝试。

斗地主强度规则

对于没玩过斗地主的玩家,可能更习惯于卡牌强度由1到13依次递增

即强度由 3-2 变为由 A-K 此时 8切 变为 6切 黑桃3反击变为黑桃A反击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最后更新于 Jul 03, 2021 22:22 CST
FrostMiKu
Built with Hugo
主题 StackJimmy 设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