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ured image of post 关于一次对于微波炉蒸米饭的尝试

关于一次对于微波炉蒸米饭的尝试

大失败 XD

今天中午出门觅食,发现楼下一份西红柿鸡蛋饭要14元,于是被吓回了家…Orz…

由于窝过于清贫(指买不起电饭锅)遂尝试使用微波炉蒸大米。网上简单搜索后没有得到理想的结果,便决定将过程记载于此。


根据以往经验,微波炉加热食物会导致食物水分流失变干,所以尝试在碗上扣个盘子来保持水分。

按照蒸米饭的经验加水。微波高火8分钟后闻到米香,拿出来吃了一口发现是生的…

发现是没水了,于是补水后调中高火4分钟。发现水还是少了,但最上面一层熟了,证明微波炉蒸饭可行。

补水后中火3分钟,米饭熟了但很硬,水也没用完,猜想是因为加热速度过快导致大米无法及时吸水,应尝试减小火力增大时长。

略微补水后,调中小火5分钟。然后米饭就…熟了!


总结以上过程,设计实验 大米与水 1:3 中低火30分钟 或 中火20分钟,有待后续验证

ps:炒蛋忘放盐了 QAQ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FrostMiKu
Built with Hugo
主题 StackJimmy 设计